【TC】【伟玲】软肋与盔甲

“嘉玲既是我的软肋,也是我的盔甲”


  软肋。


  这个世界本就邋遢,所以没有什么可怕。每个人都有无法发泄的苦涩,都有无力排解的抑郁,而生活在这里的我们,哪一个不是拼尽全力,甚至不择手段地活着。


  那个时候,她油盐不进,滴水不沾。只是整天坐在卧室地摊上发呆。妈咪过来也是整天干家务,我们都不好受,我们也都知道这是对她多大的打击。她开始变得沉默寡言,与昔日的热情奔放对比,像是换了个人。


  每天早上我不会叫她,希望她能够多睡一会儿。多睡一会儿,即使痛苦不会消失,也会暂停一下吧。朋友们最早几日会来看她,她也不肯露面。有天夜里,她坐在地上蜷着身子,跟我说“阿伟,别让他们来了。”我答应了她,我跟她说“这个圈子这么复杂,不如我们就离开吧,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哪里。”她开始抽泣,每夜,我都是抱着她哄她好一阵她才肯睡觉。


  后来,我看着在她站在那里,说出那句“我比我想象中的更加坚强”后,我更坚定地觉得,她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了。我幻想过将来要和我同舟共济,携手相伴,一同生活的妻子,怎么也不是这个形象,但我离不开她,我需要她,我需要保护她,我需要疼爱她,我需要陪着她,因为,她是我的软肋。


  那天回到家后,她主动抱住我,许久才放开。拨云见日,迷离的色彩在她眼中渐渐地划开,一点点璀璨的光芒泛起来,惊喜的光在一片抑郁沉痛的紫色中,忽然如同刺破黑暗的光芒一样绽放出来。我捧着她的脸,觉得那个像太阳一样的她又回来了。


  盔甲。


  所有人都说,敬给我的酒,都让她喝了。


  我不想回答记者们那些七七八八的问题,她会帮我回答,而且加到好处。我懒得处理各种工作琐事,她接过了经纪人的职位。我不想马不停蹄的工作,她愿意让我去休假。我不想一下飞机就被记者围住,她总会替我在前面应付记着的问题,给我开辟出一条安静的道路。


  我会陷入角色很深,但每每我踏入家门,听见她干脆爽朗的笑声,仿佛一只手把我从角色里拽出来。如果没有她,没有这样的一个“驱魔人”,没有这盔甲,我不敢想象自己会是什么样子。


  我有时会觉得她像孩子,我像个家长,当然这一面只有我能看到。可她总说我像孩子,她才像妈咪。


  她说无论要她怎样,她都想保护我的个性。没有她,就没有现在的我。我很感谢她不仅任由我做任何事情,又会默默替我安排好很多事情。所以,我只要她。


  也许,对她来说,我也是她的软肋和盔甲吧。

评论(12)
热度(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痴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